素笺

[欢喜事]关于爱你这件事

沉桵:

欢喜事系列完结(o´ω`o)
拒绝一键转载
ooc是我的锅


rps向/汇源果汁儿


新戏竣工,杀青宴后连夜坐飞机赶回了家。到家的时候已经凌晨三点,他从行李箱里找出家门钥匙,开门后客厅静悄悄的,只有家里那只叫双皮奶的猫没睡,蹲在茶几上睁着碧幽幽的一双眼,见他回家,轻轻喵了一声。
他换了拖鞋,轻手轻脚的上了二楼的客房洗漱,擦着头发出来的时候,原先裹着被子在房里熟睡的人已经挠着头站到浴室门前,打着哈欠问他饿不饿。
冰箱里的东西不少,但大多都是速冻食品。她煮水饺的时候顺带炒了盘肉丝儿,还把她妈昨天炖的汤热了热。
厨房和客厅的灯开着,暖黄色的光圈打在木质地板上,他坐在沙发上一条条回微信,和他搭戏的几个比较熟的,聊了几句,都在约什么时候出去玩儿。
同剧组的女演员,凌晨三点半的时间,跟他发消息问好,说自己杀青宴喝醉了有些头疼。他挑挑眉,回了个哦,对方想再说些什么,消息还没发出去,一个大红的感叹号就哽住了她。


刘汤圆就是这个时候下楼的。
她在睡梦中闻到了炒肉丝的香味,醒的时候还听见了楼下隐隐约约的杂声,她裹着小被子赤着脚跑下楼,看见她出门拍了两个月戏的爸爸正坐在沙发上,哇一声欢呼扑了过去。
这个炮弹袭击有点猛,撞得他胸口一痛。
但是小姑娘实在太甜了,她搂着爸爸的腰,仰着脸,黑葡萄似的眼睛里盛满了欢喜。她甜滋滋的告诉他,好想你啊,特别特别想你,非常非常想你。


大概是因为刘汤圆的家庭环境,从祖母那辈起,到父母这辈,她从小生活在一个非常暖的大家庭里。新上的幼儿园,虽然还在小班,但老师给上的第一课,就是教他们不要吝于说爱。
我很喜欢你,我很想你,我很爱你。
这三句话是她的口头禅,而其中由于和父母相处的时间最长,对于爸妈,她有时候会在这三句话的基础上,加上很多个非常。


刘汤圆窝在她爸爸怀里,要求也要吃水饺。她单独给她匀了个小碗,倒了点醋,北京的凌晨四点,双皮奶蹲在阳台的玻璃窗下,看他们一家三口坐在客厅吃水饺。
等到再爬上床要睡回笼觉时,刘汤圆又裹着小被子钻到了两个人中间,听他们一人讲了一个故事才渐渐入了睡。
入睡前小姑娘眯着眼睛,嘟嘟囔囔的告诉他们,我好爱你们啊。
他在壁灯的暖黄色光晕下看见妻子的脸,带着笑意亲了亲小姑娘的额头。
他低声哄她,我也很爱你们。




很多时候,面对爱这个字眼,成年人做出的选择都是规避。大多数人觉得爱这个字说出口太矫情,宁愿千曲百转偷偷试探,也不要大大方方的坦然。


他第一次见她时,不过是去客串个电影,台词都没有几句。导演给两人介绍时,她还在跟化妆师闲聊,说自己的脸圆,只给男朋友捏,别的人捏脸要付费。
他悄悄看了一眼,心想脸还真是圆。
后来过了两年,他新接的戏里和她演一对儿,她的脸照旧圆滚滚的,导演揶揄她,说她的脸是组里最圆的,让她可不能再吃了。
话说完,喊她去看刚拍完的戏,又塞两包小零食给她。


他那个时候站在她身边,见她来者不拒,上到道具组的莲蓉酥,大哥递的草莓,下到导演给的坚果,同事分享的辣条,吃的两颊鼓鼓,脸蛋滚圆。
突然有一天她被塞的零食越来越多,每回下戏都能捧着一怀回酒店。有时候两个人同行乘电梯,她还会塞两包给他。
他心说蠢货,知道深山老林里买零食多不容易嘛。


突然察觉到喜欢,大概是隔壁组的男演员频繁往她身边凑,他冷着脸心里往外吐酸水时发现的。
搭戏的前辈看透不说破,偶尔轻飘飘点两句,提起自己当年的感情史,神色感慨极了。
他说,站在旁边干看的人永远吃不到小蛋糕,你懂我意思的吧?
姑娘凑过来笑嘻嘻的说,我懂,哥,你是不是想吃小蛋糕了。
前辈被噎了两秒,告诉她想吃小蛋糕的是别人。她撇撇嘴,说她想吃小蛋糕。


他心想,真是愁人,这破地方到哪儿给她买小蛋糕啊。


后来还是吃到了蛋糕,剧组里分的时候给她切了最大的一块,吃的嘴角都是奶油,他把纸巾递过去时,顺手捏了捏她的脸。
这个举动被周围人看见,也都默契的没吱声。反正从被委托给她塞小零食开始,事情的苗头就已经慢慢显露,不过就是看什么时候,能长成小树苗罢了。


直到有一天,同剧组的那位男演员半开玩笑半认真的,邀请她去旅游登山。然而她虽然喜欢旅游,却对登山避之不及,拍戏那几天她爬的山够多了,面对摄像机气喘吁吁笑都笑不出来。
她拒绝的果断,对方也没多说。
他就在一旁站着,暗戳戳的掏出手机给她发微信,告诉她刚刚那人明显意图不纯。
她回了一串省略号,说自己真没看出来。
多蠢啊,他气的仰倒,看她坐在对面一脸的诧异,心里气急败坏,手机摁的噼里啪啦,那我在追你你看的出来吗?
她眼睛瞪得滚圆,明显更诧异了,大概是觉得两个都看不出来会显得有点蠢,于是她迂回了一下,说我现在看出来了。


她心里想,也不算太晚吧。


但是关系突然就这么尬住了,她莫名其妙的躲了他两天,微信消息也不回,段子发给她,最多也就回一串干巴巴的哈哈哈。
直到他没忍住把她堵在电梯里,问她躲什么的时候,她尴尬的说,你青春期啊,这个冲动啊,缓冲一下,你要冷静啊。
他不可思议,你觉得我青春期?
她认真百度了一下,告诉他男孩十岁到二十岁都算青春期。她说你今年二十吧,姐姐告诉你,过了这个年龄段就好了。
一副过来人万事皆看破的表情。


他忽然就不知道说些什么了,对面的姑娘四大皆空,看他的表情仿佛在看隔壁邻居家的弟弟,因为无聊的青春期而躁动。
他烦躁的挠头,松开一直按着电梯关门键的手,摁住她的肩膀把她压到角落。
没哪个弟弟对你这么上心,你以为你这么多便利哪里来的。别老把我当弟弟,我认真的。他垂着眸子,眼中光暗不明,问她,你要不要试着喜欢我?或者我再追两个月?


电梯门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打开,剧中演他老爹的那位前辈目睹全程,目瞪口呆。三秒后他开口,又不好好穿外套,给我回去穿外套。
她从他腋下穿过一溜烟跑了。


那天晚上她死了几天的微信终于活过来,两个人聊天,七扯八扯的还是回归了正题,她问他为什么喜欢她。
他哼唧唧了半天都没正面回答,回过头他又说那我继续追你了?
聊天界面上一直显示对方正在输入,他等了十几分钟,那边才发过来短短一句话。
看你表现吧。


他的表现其实一直不怎么好,河边拍个戏,他都不知道从哪里抠出来的一瓶花露水,逮着她使劲儿喷,熏得她直打喷嚏。
扑过去要掐他的时候他也不躲,气定神闲的收好花露水去对戏。她哪里知道水边多少蚊虫,花露水可贵了,别人他还不给喷呢。


确定关系的时候,他别别扭扭的说了句我喜欢你,声音不怎么大,对面的姑娘听的一清二楚,木讷的哦了声,四大空不了了,红着脸跑回的房。
他想牵人的手就这么僵在半空。


所幸后来顺利的掐掉了她别的桃花,领了证结了婚,没多久有了刘汤圆。小姑娘甜甜软软的,眼睛长得像妈妈,黑葡萄一样好看。


后来的某天,她想起当时没得到答案的问题,又重新问了一遍。
他说,为什么要喜欢你啊,因为捏你脸要付钱,我想免费啊。
她牵着刘汤圆气鼓鼓的走了。


他才不会告诉她呢,喜欢她是源于初见,从很久很久前就开始的事。所以愿意把最好的都给她,愿意所有的甜都和她分享,倘若喜欢是悸动时的欣喜,爱便是欣喜后的念念不忘。曾经吝于说爱的男孩,在每个清晨,悄悄的和她说我爱你。


关于爱你这件事,从来都不会忘记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居然还有人数学考的比我还低
amazing

评论

热度(48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